Friday, November 16, 2012

楼主的浴衣





36330_1497438004865_6199453_n.jpg


浴衣(ゆかた)是和服的一種,為日本夏季期間的一種衣著。
浴衣是一種較為輕便的和服。顧名思義,浴衣是與沐浴有關的衣著;在日式旅館中,浴衣是浸過溫泉或沐浴後常見的衣著。浴衣亦常見於日本夏季期間各地祭禮、節日及煙花大會中。
安土桃山時代,日本已流行在沐浴後穿著可吸收皮膚水份的「湯帷子」(ゆかたびら)類衣著,至江戶時代成為平民愛好的一種衣著,並演變成今日的浴衣。其日語名字「ゆかた」則是「湯帷子」的簡稱。
浴衣無論男女均可以穿著。在日式溫泉旅館中,旅館通常會為住客提供浴衣,一些人甚至穿著浴衣出外逛街或到餐館進食。穿著浴衣通常需要以布質的腰帶捆著,以防止浴衣敞開,在私人地方,如沐浴後穿著浴衣,可能只需以簡單的帶捆著。穿著浴衣時,一般會配以日式木屐或夾腳拖鞋。
日本浴衣不分男女老少,都是左邊在上右邊在下。能讓右手可以從前面很順的伸進去衣服裡面,就是正確的穿法[1]。而右上左下則是往生者壽衣的穿法。
相撲手在公眾場合會穿著浴衣,新晉的相撲手無論在任何天氣,即使天氣寒冷時均只可穿著較為單薄的浴衣。在夏季則大部份相撲手均會穿著。

在日本的Uniqlo和京都祗园可以买到便宜的浴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