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12

お握り-Onigiri


お握り-Onigiri


日本传统方式是使用双手来为饭团塑造型,现今的忙碌生活习惯,要在家做日式饭团...饭团模具是必不可缺少的(其效果比较均匀及快)。我的饭团模具是在Daiso买的,有内馅的饭团我都使用比较大的饭团模具,如果要做多味小饭团就用较小的饭团模具。你可以在饭团里加入任何你喜欢的食材,创造属于你自己的特别饭团。开始试试吧!
 


日式饭团 - お握

材料﹕

海苔(紫菜) 少许

寿司饭:

日本醋 2汤匙
砂糖 1汤匙
日本米饭 1碗

内馅:

日式紫苏梅子酱 少许
肉松 少许
美奶滋金枪鱼 少许

做法:

1.在一个小碗里,混合醋和砂糖。把甜醋混合物倒入热腾腾的日本饭里及搅拌均匀,待用。

2.把拌好的日本寿司饭添加到饭团模具里,只要装到模具的一半就好了。将少量的内馅填充到模具中心 – 记得不要太多!

3.然后再添加一些日本寿司饭填补了模具,再把模具的盖子向下按。取下盖子,翻转模具,按下及倒出饭团。

4.在饭团底部放置一张海苔(紫菜),再把前面及后面过剩的海苔整理好。瞧!
就可享受美味的日式饭团啦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